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邯郸华润高压环线储配设施武邯段天然气项目(输气管线和门站部分)环境影响评价
第一次信息公示

发稿时间:2023-12-11    来源: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 部令第4号)及《河北省环境保护公众参与条例》的有关规定,对本项目公众参与进行第一次公示,以听取社会各界对本项目建设的环境影响及有关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公示内容如下:


一、建设项目的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邯郸华润高压环线储配设施武邯段天然气项目(输气管线和门站部分)

项目概要:邯郸华润高压环线储配设施武邯段天然气项目线路全长共22.3km,设计压力3.9MPa

本项目高压管道走向:工程起点为武安同会分输站,向东经杜家庄、周庄、暴家庄、吴家庄、至胡峪村西分为两路,一条继续向东,经胡峪村进入复兴区(止于武安与复兴交界),另一条向南,经野河、邵庄、北大社至峰峰,该条线路经武安市内青兰高速连接线东侧进入峰峰后,沿青兰高速连接线东侧至香山村西北部进入峰峰大社门站。


二、建设项目的建设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邯郸华润燃气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邯郸市滏河南大街82

邮政编码:056001

联系方式:罗定航   03108120877


三、承担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石家庄常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长征街75号长征大厦南一楼112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方式:刘会宾  0311-89921206


四、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接受委托后,环评单位勘查现场、整理资料;制定环境监测方案,建设单位委托环境检测机构进行环境质量现状监测;环评单位根据工程技术资料同步进行环评报告的编制,编制过程中通过工程分析,确定主要排污节点,并经论证确定应采取的环保治理措施,根据采取环保措施后的污染源排放情况,预测分析可能对周围环境的影响情况,最后得出项目建设是否可行性的结论;报告编制完成后提交主管审批部门组织专家审查、审批。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本次信息公示主要征求公众对拟建工程建设所涉及环境问题的意见,包括:公众对拟建工程选址问题、工程实施后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及应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等公众关心的问题,以便充分了解当地公众对工程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为第二次信息公开及完善环评报告书内容做准备。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公众可以在本公告发布后,以信函、电话、传真、电子邮件或者其它便利的方式,向建设单位或者环境影响评价单位提出关于该项目建设及环评工作的意见和看法。

公众意见表的内容和格式是由生态环境部制定,下载链接如下:http://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1/201810/t20181024_6653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