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1-12-09    来源:    【字体:    打印
邯郸华润燃气有限公司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部室、分(子)公司:
       近日,陕西省、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湖南省、贵州省、 北京市等多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我省保定市、邢台市、石家庄 市陆续发现阳性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形势日趋严峻,为严 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 情传播风险,确保公司全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上级关于 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现就公司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各部室、分(子)公司负责人是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亲自管,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决不可有丝毫松懈和侥幸,要以监督检查为重要抓手,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严格落实公司员工外出安全管理制度,如实报备。如因瞒报、谎报、迟报造成疫情传播、危害公共安全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二、严格落实主动报备制度

       各部室、分(子)公司要做好本部门人员的摸底排查、统计 报备工作。提醒员工非必要不外出,不离邯,要合理安排个人出 行计划,暂缓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对于近期必须外出离邯的员工, 务必提前向社区和公司安全管理部报备,员工报备需将《员工外 出登记备案表》(见附件)经部门负责人和主管领导签字后报至安全管理部,中层管理人员需经主管领导签字后报至安全管理部。逾期未报备视为无出行需求。
要实时关注疫情动态,对于近期前往过(中)高危险地区的员工以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员工,要于返邯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公司报备,积极配合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三、严格近期外来人员管理

       各部室、分(子)公司要认真落实外来人员测温、验码、登记、车辆消杀等制度,黄码、红码及体温异常者一律禁止进入。 禁止外卖、快递等外来人员进入办公区域及重要场所。外来人员到公司办理业务,需电话联系确认人员在岗后,方可进入公司。 公司场站、营业厅等有外来人员出入或人员密集的场所要每日做好消杀,并留存记录。
       
       四、严格控制会议活动 

       要尽量减少非必要的会议活动,鼓励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 对确需召开的集中会议,要严控会议规模,减少参会人员,控制会议时长,保持合理坐距。会议召开前要开窗通风,并对场地、 桌椅、话筒等进行全面消毒,确保环境安全。

       五、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最安全、最有效的措施,秋冬季又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各部室、分(子)公司要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动,引导全员树立疫苗接种的正确观念,增强员工接种的主动性、自觉性和积极性,请符合接种条件但仍未接种的员工,尽早完成疫苗全程接种。

       六、加强员工个人防护
       
       各部室、(分)子公司要提醒员工注意饮食卫生,推广分餐制和公勺公筷等科学健康餐饮方式;自觉做到少出门、不串门、 不扎堆、不聚集;在室内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入冬之后新冠疫情反弹风险加大,请各部门、分(子)公司要提高政治敏锐性,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员工出行管理和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严禁出现聚集性疫情,确保公司各项工作正常稳定开展。下一步,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将对各部室、分(子)公司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将严肃处理。